貴州民主人士陳西 被重判1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繼上週大陸民主運動「西南二陳」之一的陳衛,遭大陸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9年後,「另一陳」陳西,今天也因同樣罪名被判10年徒刑。馬上來關心。

陳西從事民主活動曾兩次入獄,2005年5月出獄後,與貴州民主人士一起舉辦了貴州公民首屆國際人權研討會宣揚民主。今年10月5日,陳西和另外3名研討會成員依法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地方人大代表,陳西11月29日被捕。貴州公民人權研討會也被取締,目前成員都遭監控或關押。

武漢民主人士 秦永敏:「當局最近接連的判決了兩位傑出領袖人物,陳衛和陳西,這是非常令人震驚的事情,實在是倒行逆施,叫人無法容忍。當局對他們的法律審判是站不住腳的,歷史會為他們做出最終的審判,也是對一切人做出最終的審判。我想他們都是無罪的,歷史會證明這一點。」

四川遂寧市中級法院於今年3月25日及12月23日以同樣的罪名重判四川民人士劉賢斌10年,陳衛9年有期徒刑。

杭州民主人士 鄒巍:「陳西僅僅是因為他寫文章遭到重判,我感到非常的震驚和憤怒。因言治罪,搞文字獄,這是一種封建專制的思維。宣判陳西十年,陳衛九年,這一種行為表示嚴重的譴責!」

現年57歲的陳西曾經於1989年「六四」學潮期間成立「愛國民主聯合會」,並因此入獄3年。出獄4年後,又因為要求當局為「六四」平反而再次被判有期徒刑10年。

新唐人記者 徐風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