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佔領運動抗議者 驗聖誕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在英國倫敦,佔領運動的抗議者在帳棚內慶祝聖誕節,他們表示,聖誕節的真正精神,在他們的帳篷城市裡。

聖誕節有人上教堂祈禱,有人與家人歡聚共享大餐,也有人離家工作或在軍中服役。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外,佔領運動的抗議者認為,聖誕節的真正精神,在這裡。

倫敦佔領運動抗議者:「這就是聖誕節的精神所在,人們團聚在一起,離開商業化,大家一起談天、分享所有,擁有一個真正仁慈的聖誕節。」

相較於上教堂,抗議者有不同的慶祝方式。

倫敦佔領運動抗議者:「我認為聖誕節的精神在大教堂也在這個帳棚城市中。這只是不同的表達方式:一個是在教堂的環境,有唱詩班與教堂文化;一個就是在這個帳棚城市中。」

抗議者的一席話,無獨有偶的,正好呼應了天主教教皇在平安夜彌撒中所說的,改變聖誕節商業浮誇風氣的呼籲。

這座帳棚城市由150個帳棚組成,示威者從十月中開始在這個倫敦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展開佔據運動,抗議資本主義、財政緊縮、戰爭、貧窮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