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觀察團週一抵達敘利亞評估局勢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阿拉伯聯盟組成的觀察團預計在星期一抵達敘利亞,觀察敘利亞當局是否有按照阿盟和平計劃,結束了對反對派示威者的血腥鎮壓。

根據反對派公布的最新報告,最近幾個星期敘利亞軍隊增加對抗議群眾的血腥攻擊。直到現在(12月26日)反對派前哨、局勢最為動盪的霍姆斯以及首都大馬士革每天都有傷亡人數傳出。

鑑於此,阿拉伯聯盟及敘利亞反對派敦促敘利亞當局讓觀察團按照計劃入境,不得延誤。

阿拉伯聯盟一名官員表示,阿盟觀察團派出的首批50人觀察小組,將率先前往霍姆斯評估情勢。其他觀察人員將陸續抵達,總共大約1百人。

阿拉伯聯盟觀察員穆汗默德(MOHAMED SALEM ELMEKAWY):”現在還有幾個細節要討論,例如觀察員的安全保障、允許他們自由的走在街上、探視犯人,並與反對派見面。我們將呈現一份報告,真實描繪敘利亞人民的現狀。”

根據聯合國統計,自從3月中旬,阿薩德當局下令對反對派示威者的暴力鎮壓以來,已造成超過5,000人喪生。當地團體表示,確切的死亡人數恐怕更多。

上週,敘利亞當局聲稱同意遵照阿盟和平計劃結束衝突,將政府軍隊與反對派軍人撤離居民區,釋放政治犯並讓觀察團進入敘利亞評估。

羅馬天主教皇在今年的聖誕講話中,呼籲專制者放下武器,並敦促阿薩德政權結束對人民的血腥鎮壓。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