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抗議中共打壓異見維權人士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香港十多個民間團體趁聖誕節日到中共政府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呼籲,近年來對異見維權人士的打壓不斷升級,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等人。

包括支聯會、民主黨和民間人權陣線等13個團體組織,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壓制“茉莉花活動”,繼續打壓及重判國內異見及維權人士,侵犯公民的言論自由及基本權利,包括軟禁維權人士陳光誠、強迫維權律師高智晟服刑3年,以及重判四川異見人士陳衛9年等。他們並向烏坎村村民的維權運動表示敬佩。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中國人民繼續循各種的渠道,向不公義的政府作出各種的挑戰。”

正在進行特首選舉宣傳活動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強調,參與今次活動是為了表達港人和中國同胞表示心聲。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希望我們的國家真的是實現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停止白色恐怖,停止鎮壓異見人士,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我相信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抗議人士在中聯辦前高喊口號,將抗議信和給高智晟等維權異見人士的祝福賀卡繫在鐵欄上,然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