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子獄中冤死 妻子上告卻遭勞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7日訊】黑龍江省伊春市法輪功學員秦月明今年2月在佳木斯監獄中被折磨致死後,他的妻子王秀青和女兒起訴佳木斯監獄,經過幾個月的上告,當地法院表示立案。然而就在即將開庭之前,她們卻被當地員警綁架,現在王秀青被勞教,小女兒也遭到關押。

秦月明2月26日被迫害致死後,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趕到監獄,看到了秦月明傷痕纍纍的遺體。

   

佳木斯監獄監獄長、監區區長等主要責任人,稱秦月明「正常死亡」,但拒絕提供死亡證明,並提出出錢私了。秦月明的家屬對獄方的解釋提出懷疑,並聘請律師起訴佳木斯監獄。但律師在進行案件調查時,受到了獄方的阻擾。

  

幾個月來,秦月明的家人奔波於佳木斯和哈爾濱兩地的檢察院、法院、省監獄管理局、人大等部門,要求當局依法賠償、追查兇手。可是,8月24日,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做出秦月明「正常死亡不予賠償」的決定。

  

9月1日,秦月明的家屬上告黑龍江省高級法院,法院賠償委員會承諾在三個月內對此案進行審理。可是離開庭還不到一個月,王秀青與小女兒秦海龍,突然被員警綁架。

   

秦月明被當局迫害致死的消息傳到家鄉,熟悉他的人都感到震驚與悲憤。據秦月明家鄉的鄉親反映,秦月明在當地名聲很好,曾自己一人數十天起早貪黑,為家鄉修了一條一百多米長、四米寬的路。

 

現在,王秀青被當局判勞教一年半,秦海龍還在關押中。

   

新唐人記者 岳清 邵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