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選材手工製 香脆甜點味難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機械化的生產方式,已經非常普遍,就連傳統的糕餅業也不例外。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前進彰化員林,看看一家30年來堅持手工製做甜點的業者,如何打響名號,成為民眾喜愛的伴手禮。

把芝麻倒入熱騰騰的麥芽糖中用力攪拌,純手工製作的芝麻糖,吃過的民眾都說好吃。

消費者:

「我覺得他們的東西很實在很好吃,口感很香脆。」

民眾:

「好吃,沒有吃就會思念的。」

消費者:

「口味有好多種,還不錯,我幾乎每個月都來買,我都買來送禮。」

老闆娘 張淑珍:

「冬季還有過年,大家都會當作在地的伴手禮,帶出去都可以很體面。保存一個月,因為我們沒有摻入防腐劑,很天 然的東西。」

老闆挑選頂級在地食材,並標榜現做現賣,保證新鮮。

業者 陳進榮:

「材料我們都是用我們台灣的,北港的花生,買最高級的,因為花生也有分級數,有分中仁,選仁,特選的,我們都買最好的、新鮮的,欠多少做多少,現做現賣, 保持品質最高新鮮度。」

三十多年來,堅持手工製作,還要跟時間賽跑,才能作出鬆脆口感。

業者 陳進榮:

「冷卻就會定型,時間很趕,不能太慢,慢了以後就硬了,酥脆了,輪不動,切不動,要搶時間。過程中,手工做會比較酥,比較鬆脆,機械做的一般都比較硬。」

陳進榮夫妻堅守父親留傳下的事業,希望下一代能夠接續下去。

業者 陳進榮:

「他再做下去就是百年的老店,我也希望他能繼續傳承下去。」

老闆兒子 陳嘉隆:

「很可能,就是還是先學看看這樣子。」

對傳統產業的堅持,以真材實料獲得老顧客的讚賞,一代傳一代的好滋味,也成為當地民眾送禮的最佳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