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濁水米登上國際 外銷日本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台灣土地肥沃,加上水質、氣候良好,造就出最佳的稻米,彰化縣埤頭鄉中興穀堡,盛大舉辦台灣米外銷日本啟航記者會,並進行封櫃儀式,台灣米行銷國際世界, 超越時代意義。

用米來做蛋糕、餅乾,以及米咖啡等,多樣的副產品。彰化濁水米,口感好深受日本人的肯定。

稻米博物館董事長 莊麗珠:

「最會種米的達人,種出來的米的口感非常的香Q軟黏,非常符合日本人的口感,是農業之光,台灣米之光。」

早期農產品要外銷可說是困難重重,需要多項的檢驗合格,而現在已經通過日本海外貨物檢查,為彰化濁水米提供高優質的保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武雄:

「我們農委會推的CAS檢驗標章,產銷履歷,還有申請ISO認證,很用心,對消費者的衛生安全,用全力來保障。」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

「農業的出口受到各個國家保護的,要外銷農產品到別的國家,相當困難,所以我們彰化的濁水米能夠成功外銷,而且通過日本最嚴格食品衛生安全檢查,非常非常困難的,表示我們彰化濁水米品質,受到國際上最高的肯定。」

在地農民生產的優質米,出口量已經達到300多噸,後續日本還會持續下500噸訂單。

稻米博物館董事長 莊麗珠:

「稻米的品種就叫做台南11號,也就是正港的彰化埤頭的濁水米,才有這樣子的口感。」

稻米博物館總經理 劉德隆:「目前有外銷米到七個國家,大家都認為這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今天我們把大量的米,要外銷去日本,未來明年要出口的米,我們在積極的準備。」

通過591項嚴格的食品安全的檢查,安心、安全、美味、健康的保證,透過外銷日本成功的經驗,讓全世界都能夠吃到台灣的優質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