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看壞 仍有75%想轉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經建會昨天(27日)公布11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由10月份的19分減為17分,差1分就轉入低迷的憂鬱藍燈,雖然景氣直落,不過人力銀行調查,還是發現有75%的在職者想轉換跑道,而人力銀行也提醒求職者要注意,年後工作會出現僧多粥少的情況。

33歲的奚小姐,目前在行銷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由於景氣實在不好,連帶影響自己的工作業績,讓她決定在年前要轉換跑道,不過不少企業都預估,明年景氣並不會太好,奚小姐難道不擔心嗎?

轉職者 奚小姐:

「會擔心有空窗期,不過就努力找工作。」

像奚小姐一樣,堅持換工作的人還不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5%的工作者,打算在過年前後換工作,即便是景氣看壞,63%轉職意願仍不受影響,更有34%的工作者早在12月前,就開始找工作,不過有求職者已經找了3個月,卻還沒下文。

轉職者 夏小姐:

「上半年,年中過後我有再轉職過,那時候看到的職缺跟現在看到的落差很大。」

人力銀行公關 何啟聖:

「我們在做足了功課情況之下,我們各安其位,但是呢你竟然還會有一些轉職的思考,第一方面了就是你否定了自己的觀點。此外呢,你可能會對升遷不滿意,那你升遷不滿意,你應該要檢視自己的條件啊。」

人力銀行也提醒轉職者,在要轉換跑道前要多方評估,是否真有轉職必要,因為明年工作機會不僅少,就連薪水也可能會受到影響,若求職者堅決要換工作,建議先保留原有工作再多看看,以免換來的是兩頭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