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律特考 呂俐雯包辦雙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今年司法官特考,以及律師特考結果出爐,還在就讀台大法研所一年級的呂俐雯,初次報考就一舉包辦雙料榜首,年僅22歲的她說,唸書沒有捷徑,全靠平常不翹課、勤做筆記苦讀,未來畢業後,她打算要努力當個優秀的司法官 。

今年就讀台大法研所一年級的呂俐雯,俐落輕便裝扮,坐在樹下看書的模樣,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學生,但她可是囊括今年司法官特考,跟律師特考的雙榜首,首次報考就上榜,連她自己也不敢相信。

台大法研所學生 呂俐雯:

「第一次考嘛,就想說如果可以及格,就很幸運了。所以這次拿到雙料,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興奮的秀出司法官成績單滿分1100分,她獲得了655.20分,排名第一。雖然拿到了一半左右的分數,但每年約8千人報考,錄取率僅1%,律師特考也只有10%上榜率,摘下榜首更是難上加難。

台大法研所學生 呂俐雯:

「我覺得上課很重要,就是大學的課很重要。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做筆記。你也許上課前不能預習,但是你下課之後,要把你上課的筆記就是跟朋友互相的對。」

筆記本密密麻麻,全是法律條文,考生必讀的小六法,也貼滿五顏六色的標籤,幾乎快被翻爛了。俐雯每天唸書12個小時,身為虔誠基督徒,最佳抒壓的方式就是唱詩歌。

台大法研所學生 呂俐雯:

「壓力大的時候,一來就是靠神,就是禱告,然後就是有個心靈寄託。二來就是朋友之間互相鼓勵。」

而且俐雯不是只會死讀書,也熱衷參與社團活動,大學時期還是啦啦隊隊員,假日最喜歡跟好友出門逛街,她說等研究所畢業,接著司法官訓練2年,她要當一名伸張正義的司法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