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水患死亡人數繼續攀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颱風瓦西侵襲菲律賓帶來豪雨、引發洪水災情已經超過1星期,死亡數字目前仍然是持續攀升,已經造成大約1500人死亡,數百人失蹤;隨著搜救行動的持續進行,官員預期可能會發現更多屍體。

民防官員表示,在南部民答那峨(Mindanao)島,海軍及海岸巡防隊船隻從水中搜尋到更多屍體,使確定死亡人數數字自前週的1236人,到週二(27日)大幅增加達1453人,目前仍有數百人失蹤。

地區民防首長卡內達(Ana Caneda)表示,到處彌漫屍臭,顯示很多屍首仍陷在土裡未尋獲。

漁民在通往北方的其他島嶼發現有屍體漂浮在水面上之後,搜救隊伍已經把搜救區域擴大到半徑300公里的範圍。

搜救人員:「我們將繼續我們的搜索工作,一直到每個人都被找到為止。」

颱風瓦西侵襲菲律賓帶來豪雨引發大水,目前已經造成超過3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住進臨時避難所。

這場水災是菲律賓近20年來最大的水患,菲律賓總統已經下令調查為何官員允許民房蓋在水災危險區域、及未能阻止濫砍樹林的非法行為,造成土石流,使水患更嚴重。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