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訊】12月28日中國一分鐘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維權風再起 桂湘同爆千人抗議

維權聲浪席捲中國大陸,廣西、湖南最近這兩天也傳出民眾抗議。超過1千名曾經參與中越戰爭的老兵 26日在桂林市中心遊行,爭取生活補貼,引來上萬人圍觀﹔湖南新寧縣也有近1千名公務員圍堵縣府,抗議腐敗。

2.廣東3種花生油驗出黃麴毒素

除了知名企業「蒙牛乳業」生產的純牛奶被檢出致癌毒物黃麴毒素(Aflatoxin,陸稱:黃曲霉毒素)超標,廣東省也有3種食用植物油(花生油)被驗出 黃麴毒素B1超標,其中雲浮市雲城區富盛糧油廠在今年8月18日出產的罐裝花生油(壓榨),被檢出超標3倍多。

3.坍塌跌落12公尺深井 2工人遭鋼筋插穿

前天下午,中國廣東深圳一處工地,一名羅姓建築施工人員與鄭姓工友站在打樁洞口上抽水時,木板突然坍塌,致使兩人跌落12公尺深的樁井,分別被井底的鋼筋刺穿身體。目前兩名工人都沒有脫離生命危險。據現場工人表示,工地是違章建築,沒 有申請手續。

4.北京「水立方」營運虧損 向官方求援

2008年北京奧運游泳比賽地標場館「水立方」,賽後轉型為水上活動營業單位,但營運上出現虧損而向大陸官方求援,希望獲得政策上的扶植和產業資金的支 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