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壓軸 演藝界老中青同台飆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馬上就要進入2012年了,而在建國百年的最後壓軸,台灣演藝人協會特別獻上一齣,集結老中青三代,近百位演員的大型舞台劇「百年好合」,像是好久不見的張復建、傅雷、陸一龍、江彬、劉尚謙、谷音等人,都參與演出,其中,飾演家族的大家長由李璇擔任,必須揣摩百歲奶奶的角色,讓她印象深刻。

傅雷、陸一龍、江彬、劉尚謙等人,好久不見的台灣資深演員,魅力不減,而這一次為了建國百年的最後倒數,同台演出,其中,飾演家族的大家長由李璇擔任,必須揣摩百歲奶奶的角色,讓她印象深刻。

台灣資深演員 李璇:「等發到劇本我才曉得,我的戲好重,那麼多詞背死我了,大家都替我捏把冷汗,對,一百歲是滿難演的。」

台灣資深演員 谷音:「從我們在演出的這個當中,你們可以深深的感覺到,我們這個團隊,大家是這麼幾十年合作下來的,那一份的感情,是存在的。」

曾經合作十多年的好友,透過舞台戲的串連,又再次相聚,讓資深演員江彬開心的說,決定要組織一個同學會,而這些共處的時光,也讓新生代的演員難忘。

台灣資深演員 江彬:「幾十年的老朋友,這一次能夠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天天生活在一起,一天到晚在一起開心的不得了,那種是拿錢買不到的,那種感覺是太好了,所以我已經決定了,要成立一個叫做,百年好合同學會。」

台灣新生代演員 杜智傑:「從中學習到許多,而且很開心這麼多資深前輩演員們,這麼照顧我們,講得我好感動,真的,有點難過你知道嗎,真的是,捨不得離開這裡,就是很想跟這些資深的前輩們,繼續演下去。」

台灣資深演員 趙家蓉:「也是希望說有一個傳承,一個薪火傳承,以前的演藝生態,跟現在的演藝生態,有一點區別,但是我們也希望藉由這齣戲,能讓大家了解到我們早期,早期演員的型態是甚麼樣,一個氛圍是甚麼樣。」

趙家蓉也透露,這齣歲末百年壓軸作品,早在2000年就開始構想,但兩年前才確定籌畫,這一次更邀約老中青三代,近百位演員參與,要為建國百年的倒數壓軸,透過舞台劇,獻上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