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國安提早情蒐 民進黨團要馬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有週刊報導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越權指揮,要掌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競選情資,呈報馬總統,國安會第一時間澄清只做維安,沒做選情蒐集,但民進黨團今天(29日)以調查局曝光的文件質疑,國安局的維安是從候選人登記日才接手,但文件卻寫明8月就開始情蒐,批評國安局說謊。

民進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這真的是國家的醜聞啊,就好像是台版的水門案一樣。」

將媒體爆料,情治單位監控選情比做讓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下台的水門案,民進黨團拿出媒體刊登的調查局文件,質疑國安會跟國安局,提早對蔡英文進行監控情蒐。

民進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蔡英文跟蘇嘉全是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從那天開始才是國安局接手做維安的工作。它從民進黨初選,四月開始就做一些政治的情蒐。」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候選人從登記日開始的維安,由國安局接手,但是媒體刊登的文件,卻是8月2日寄給全台28個調查員,內容還註名要調查員填上,若轉向支持蔡英文,約可左右多少選票。

立法委員(民) 林淑芬:

「某某人轉而支持蔡英文,這樣的字眼叫做安全維護嗎?這段公文關安全維護什麼關係啊?調查局睜眼說瞎話。三個總統候選人只有一個人可以看到整個選舉的情蒐資料,那個人就叫做馬英九。」

民進黨質疑執政黨動用國家機器進行情蒐,要求調查局長下台,馬總統出面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