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遭監控 蔡英文要求政府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晚間召開記者會,指控馬政府以國家機器介入選舉,蒐集並掌控候選人情資,來看蔡英文在記者會上的說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媒體揭露的調查局文件顯示,負責偵查蔡英文的調查員除了必須要回報活動的相關人、事、時、物,甚至必須要評估這些活動可能左右多少選票。這種違法的行為,竟然辯稱是為了保護候選人需要。如果要保護蔡英文,要調查的應是對我安全上不利的情資,怎麼會是調查支持我的人,而且還要估算影響多少選票。」

「我再強調一次,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總統或者執政黨動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特別是國安情治單位,這是 一個非常嚴肅、而且非常嚴重的問題」

蔡英文說,政府部門,對在野黨候選人進行情蒐。如果屬實,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恐怕超過美國當年的水門案。蔡英文要求馬總統說明,並要求司法單位立即啟動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