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選舉情蒐?蔡英文:總統應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雙英陣營為選戰議題交鋒,候選人也是行程滿檔。打出客家妹做總統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29日)上午她和客家鄉親座談,也對國安選舉情蒐和對手質疑她的兩岸政策立場再做回應。

和客家鄉親座談,蔡英文擠出簡單的客家話來問候,贏得滿堂喝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我們的菊蘭姐對我比較嚴苛一點,她給我一張很長很長的東西要背,所以有一陣子我的腦袋裡都是她的聲音,因為她強迫我聽她的錄音帶。後來有人告訴我說,她的腔調不是在各地通行的腔調,所以我就相信說,等我做了總統以後,我再一樣一樣來學。」

蔡英文提出要將台三線沿線的客家庄,打造成德國版的羅曼蒂克大道,變成台灣的浪漫大道,努力拉票,而面對週刊報導,國安單位對她進行情資蒐集,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如果說,國民黨沒有掌握我們的資訊的話,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以昨天為例,我才11點鐘要決定去看一位市議員,我們的行政院的院長,1點多就打電話說他要去,而且早我兩個小時到達那個地方,如果沒有掌握資訊的話,怎麼會有這麼快的反應?那也讓人可以合理的懷疑,是有一套情資蒐訊的系統,那這個事情,有沒有動用國家的機器,馬總統真的要出來說明,他是現任的總統。他對國家機制,有沒有捲入這一次的選舉,做選舉政治的偵防?他必須要說清楚。(主席,可是馬總統說他不知道,妳相信嗎)如果他不知道,那更糟糕,就是說,如果一個總統對這個事情還不知道,沒有掌握的話,那我看他做總統的資格,可能也被人家質疑。」

另外,蔡英文對於她被國民黨團批評,當年陸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兩岸小三通,是為了要杯葛阻撓大三通的說法,表示不能接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他們會這樣的反應,表示說這真的是一件很大的成就,他們才會這樣強烈的反應,不是嗎?民進黨在2001年的元月讓小三通上路,其實國際的媒體都有報導,這是一個非常具有突破性的作為,而且在那麼樣的困難的情況下,突破當時的國民黨一向的這種三不的思考,開始小三通的進程,這是民進黨對台灣的社會展現出來一種善意交往的一種態度,也可以向我們的社會大眾說明,其實民進黨對兩岸的交流採取的還是一個開放的心態,但是我們要注意到是國家的安全的管理。只要在管理無虞的情況下,兩岸的正常交往,是必然的。」

選戰倒數,各項議題攻防,蔡英文一一回應,親自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