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發債140億美元 成本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義大利28日透過兩批公債標售順利籌資107億歐元(140億美元),而且短期發債成本減半,顯示義國加緊採取撙節措施已使市場緊張氣氛漸趨緩和。不過分析師警告,義大利29日將標售包括3年期與10年期在內的更長期公債,金額達85億歐元,將是對市場信心的新測試。

週三發行的90億歐元6月期義大利政府短期債券的平均收益率為3.25%,和上個月義大利短期國債拍賣時6.5%的收益率下降了一半。星期三,所有義大利報紙頭條關注財經市場形勢,義大利民眾對前景仍持審慎觀望態度。

羅馬居民皮爾魯奇(Pierluigi):「我們再次陷入了以前多次遇到過的困境。如果我們能堅持住,而最重要的保證每個人都有付出,也許我們就能度過難關。」

上週,義大利國會通過嚴厲的撙節計畫後,蒙蒂政府已開始著手於新的一籃子計畫試圖刺激經濟增長。星期三,歐元匯率再次跌破1.30美元的心理大關,達到1.29美元。分析師們表示,市場緊繃的行情可能重新點燃;義大利星期四發行85億歐元三年期和十年期的長期國債,將是對市場的一個新考驗。目前義大利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仍維持在7%,讓人擔心這一水準對義大利財政將造成巨大負擔。

對歐洲債務的擔憂帶動歐美股市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28日再次跌破今年年初的水準。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