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蘆筍栽種 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9日訊】蘆筍吃起來青脆爽口,是營養豐富的健康蔬菜之一。每年的3月到11月是蘆筍的採收期,冬季則是蘆筍的休眠期,通常這個時候蘆筍田總是一片枯黃。但在寒流期間,我們的記者卻在雲林土庫竟然發現一片綠油油的蘆筍田,怎麼回事呢?帶您一探究竟。

挖開泥土,輕鬆的拔出一根嫩嫩的白蘆筍,不過,這個季節怎麼還有蘆筍呢?

蘆筍農 王明農:「因為我們沒用化學肥料,沒有過度的催長,可能這自然農法,它會慢慢長,生長期比較長,品質也比較穩定。」

不用化肥 也不噴農藥,王明農嘗試種植有機蘆筍,三年來技術逐漸成熟。

蘆筍農 王明農:「有的人問說有蟲害要怎麼辦,我都跟他們說一句話:蟲吃剩的我們才吃,蟲吃久了也會吃膩,用這種觀念,結果真的蟲吃久會膩,牠就不愛吃了。」

「管理上,蘆筍平常就是要除草、施肥,我本身是養豬,我們一直有這個環保觀念,就是廢棄物再利用,我們就把有機液肥拿到農改場檢驗,是不是有重金屬含量, 那它是標準的,那我們就拿來用。」

此外,王明農還改變一般把蘆筍矮化的種植方式,他幫蘆筍架上支架。蘆筍變高了,採收也輕鬆了。還有溝要挖的深,土要培的高,這樣排水好,也可以增加產量。

蘆筍農 王明農:「土蓋到這裡,它根在這裡,土蓋到這裡,它這麼短。你如果土蓋這麼高,它長這麼長,就是產量會比較高,現在一支變兩支了。」

王明農也希望把這個好方法推廣給親朋好友們,讓消費者都能吃到真正安全健康的蘆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月美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