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首要任務是獲得穩定公共融資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意大利總理蒙蒂29日表示將優先穩定目前的公共融資,並表示為了促進經濟增長意大利將在一月底之前推出福利和勞動力市場改革方案。

蒙蒂在當天召開的年終新聞發佈會上稱,針對削減意大利1.9萬億歐元巨額政府債務有很多提議,但目前的優先任務是穩定公共融資,上個周通過的財政緊縮計劃是政府採取的第一步舉措,下一步就是為了促進經濟增長而實施的改革。

意大利29日發行的公債成本略有下降,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為6.98%,低於前次的7.56%。

蒙蒂:「支出有所降低,我認為我們應該為這個數字感到鼓舞。」

作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必須在4月之前對大約2,000億歐元政府債進行重新融資,如果借貸成本居高不下,它可能面臨償債危機,並威脅到歐元的穩定性。

蒙蒂表示意大利2013年將恢復預算平衡。此前,蒙蒂推出的400億美元開支方案在12月19日當周獲得最終批准,其中包括增稅和調整養老金政策,希望在2013年消除預算赤字。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