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參選人被批淡化港劇被禁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訊】香港引起港人和網民的不滿,二位建制派特首參選人卻淡化對事件。泛民主派參選人何俊仁指二人不敢批評北京,保障不了港人的言論自由。

二位建制派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及梁振英,對港劇《天與地》被中共禁播一事,異口同聲辯解說中港文化及法律不同,聲稱港人毋須擔心創作自由受壓。準備參選特首選舉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批評兩人不敢向北京說不。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害怕任何東西衝擊北京。由於他們知道是小圈子選舉,北京的影響很大,這一點是最大的問題。」

他指出,建制派參選人一直以來都迴避政治敏感問題,不敢觸怒北京。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不僅是對北京的民主自由問題迴避,甚至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相信都不會有任何的承擔,所以大家問他們取消功能組別,或是確保公平選舉和低門檻的提名機制,我相信他們都不敢很清楚的作出承諾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蔡雯文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