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壓力鍋碗粿 軟中帶Q 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帶您品嚐道地美食。一般碗粿都利用蒸籠蒸熟,吃起來都沒有QQ的感覺,在台南有一家碗粿,它可是用像飛碟一樣的壓力鍋蒸熟碗粿,蒸出來的碗粿吃在嘴裡就是不一樣,到底是什麼秘訣,帶你來瞧瞧。

加入獨家醬料,再將米漿水打均勻,倒入碗內,將飛碟蓋蓋住,等待十五分鐘,準備起鍋。

像飛碟一樣的壓力鍋,可是裝著讓碗粿好吃的特殊功能喔。

碗粿店老闆 鄭志強:

「比較省能源,蒸氣比較不會亂跑,也比較好控制。熱能在鍋子內都是兩百度,再怎麼燒都是兩百度,所以需要蒸氣的壓力,所以蒸著大概八分鐘就熟了,還要再悶,(碗粿)裡外熟透才會好吃。」

壓力鍋經過兩代的改良,才會蒸出裡外都很Q的碗粿。

碗粿店老闆 鄭志強:

「最後使用圓的,開關只要用一邊就好。四角的四邊都要鎖螺絲,比較麻煩。圓形的壓力鍋壓力是環流的,正方形的壓力鍋壓力是橫衝直撞。」

蒸熟的碗粿到底有多好吃呢?聽聽老客戶,怎麼說。

20年的老顧客:

「碗粿要是很Q就很好吃,它裡面的料很棒。會想要再來吃。」

15年的老顧客:

「這裡吃起來比較Q,吃起來比較不會黏黏的,吃起來比較 (紮實),這樣比較好吃。」

5年的老顧客:

「吃起來有比較香,也比較Q比較好吃 。」

真材實料的食材,佐以特別訂做的醬油,襯托出特別的好滋味,老闆的用心,讓新老客戶吃的開心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