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年度代表字 公督盟: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年底到了,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選在今天(30日)公布立法院年度十大新聞,並揭曉2011年的代表漢字,是羞恥的「恥」字,公督盟認為,立法院提前停會拚選舉,立委讓自己能夠放有薪假,卻沒有看到具體良好的法案,適合用「恥」字。

網友票選出立法院年度十大新聞,第1名為「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無罪定讞,網友大罵司法已死」,第2名為「土徵法強過關,農陣公布立委不推薦名單」,第3名則為「法官法三讀,恐龍法官最重可免職」。2011年立法院的年度代表漢字,是羞恥的恥。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茹萍 : 「在最後休會期間,沒有看到非常具體的,對我們一般公共利益有很好的,這樣的法案的同時,可是他們就利用職權,自己放有薪假,這讓我們覺得真的是無恥到了極點。因此我們也非常支持今年的立法委員是適合用這個「恥」字來代表今年(第七屆)立法委員的表現。」

蠻野心足協會秘書長林子凌:「這個字被選出來這樣代表性,我想很重要的是老百姓要覺醒,老百姓要怎麼覺醒呢,讓這些不適當的政客,讓他們不要再進到我們的立法院來。」

從2008年起,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每年都會選出立法院年度代表漢字,2008年代表字是「黑」、2009年是「私」、2010年選出「唬」 今年則是「恥」字。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第八屆的立法委員,拜託,給你們自己爭氣一點,因為立法院前四年真的都沒有好字收場,我們希望第八屆,他們創個紀錄一下,有一個正面的、良善的好字。」

公督盟期待國會改選之後,可以一改立法院負面形象,希望明年2012可以選出正面的代表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