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綠能智慧園區 104年將現身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0日訊】知名電子公司將投資超過50億元與新竹縣政府合作,共同打造一座「國際綠能智慧園區」,預定地選定新竹縣竹北市,未來將引進綠能相關設施,希望能夠發展出 台灣綠能產業的整合型服務架構與網絡,並提供綠生活教育與樂趣體驗。

已經閒置多年,面積約13.42公頃的空曠土地,原本是臺灣大學竹北分部校地,如今新竹縣政府將與企業接手,要打造一座國際綠能智慧園區。

新竹縣長 邱鏡淳:

「結合產官學員等等其他研發的,把這個領域把它擴大,甚至提升到國際化,讓有一個教育展示,教育研發,甚至創新 研發等等把它整合起來。」

園區規劃分為2期,第一期研發及產業技術交流中心、綠能藝術展演廳、綠能科技教育展示館、園區景觀設施、地標性建築物能源塔等,預計在104年1月對外營運。

台達電子董事長 鄭崇華:

「就是說我們設計出來的東西,怎麼把它對這個環境有幫助,對於這個改善人的生活有幫助,對節能有幫助。」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我們今天談的這個BOT的案,其實非常重要的是甚麼呢,剛才講到創造的就是第一步三千人 的這個就業,一個是環保一個是就業,那是我們真正經濟成長能夠發展的最主要的一個前提。」

國際綠能智慧園區主要設計概念,取自「回」字,有循環再生,生生不息之意,各園區建築都將取得綠建築認證,第二期會議教育訓練中心及綠能住宿體驗區,預計在109年1月開始營運,將提供民眾綠生活教育與樂趣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