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乾冷!入夜雨勢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1日訊】再過幾個小時,2011即將結束,不少人應該很興奮,已經準備好跨年倒數,不過提醒您,千萬記得要注意保暖,因為冷氣團是持續發威,北部地區低溫大約13度,雖然白天天氣還是陰雨綿綿,但還好晚上的雨勢,稍微緩和了一些。

民眾:「暖暖包,這是暖暖包,這是雨衣。」

包包裡,裝得都是禦寒裝備,北市府跨年晚會舞台前,早就已經有不少民眾戴著毛帽、圍巾、口罩,為了看表演和跨年煙火,早早來卡位,就連帳棚都出籠。

民眾:「昨天晚上就過來了,還滿冷的,不過大家一起聊天就還好。」

雖然白天飄著細雨,民眾紛紛套上雨衣,不過,氣象局表示,晚上雨勢就會趨緩。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晚上)水氣上是有再減少的情況,比較乾的空氣會慢慢靠近台灣附近,所以在降雨的情況上,會慢慢趨緩下來,不過還是要提醒,在北部,特別是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都還是有可能出現短暫雨的情況。」

受到冷氣團影響,合歡山上午九點,下了入冬第一波初雪,而跨年夜晚間持續低溫,北部13-14度,中部14度,南部15度,花東則是14-16度。這一波冷氣團,還將持續到下週四。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冷氣團會一直從1/1影響到1/5,元旦的天氣,北部東半部,都是陰時多雲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概是維持多雲到晴。」

由於跨年夜吹的是東北風。氣象局建議想看101煙火的民眾,氣象局建議,像是上風處如河濱公園或麥帥橋,都應該是比較適合的位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