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台灣!11萬人騎自行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1日訊】慶祝建國百年的壓軸活動,轉動台灣向前行,在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天正式登場,全國超過11萬的民眾同時騎乘自行車,串連全台,象徵台灣要繼續轉動,邁向下一個一百年。而這個活動最後也以7萬2919人,成功打破11年前的金氏世界紀錄。

「轉動台灣向前行,世界我們來了!」

10點鐘一到,台灣開始轉動,由文建會主辦的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光是台北市就有超過兩萬名的鐵馬愛好者一起出發,藝人浩角翔起也起了個大早,參與這項活動。

藝人 浩角翔起:

「能夠在我們建國百年最後一天!31號一起來轉動台灣,象徵著我們明年要繼續向前行,從100跨越到101年這樣子,繼續往前行。」

這項活動串連全台,一共超過11萬的民眾報名,出發前用智慧型手機打卡,還可以透過網路,看到自己行動路線做紀念,而蕭萬長副總統代表領騎,全程參與騎到了終點士林官邸。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

「天氣預測說是70%的下雨率,結果沒有下雨,所以我們一程這樣八公里多下來,大家都覺得非常的舒服,所以我想這個活動,是一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非常完美的句點。」

天公伯有小幫忙,台北的活動是順利完成,只是人多鐵馬多,當然也造成了活動現場週邊塞車的情況,不過名眾依舊展現了熱情,特製腳踏車,就是要四代同堂,通通參加。

參加民眾:

「我們家阿嬤八十幾歲,然後我們家小女兒八個月大,我想要帶他們參與這個台灣一百年一次的盛會,然後可以幫助台灣創造金氏紀錄。」

這項活動打破了台灣自行車活動的參與人數紀錄,用雙腳踩著風火輪,希望下一個百年,台灣能夠愈轉愈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