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自動查驗系統啟用 假立院長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日訊】元旦出入國門有新措施,在桃園、小港、松山三大機場,往後不必再排隊等待人工查驗護照,透過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只要短短12秒,就能搞定。由於這套系統能辨識臉部特徵,移民署特別找來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相似度極高的假院長,拿王院長的護照闖關,果然瞞不過電腦。

啟動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王金平也要來嘗鮮,ㄟ怎麼卡住了過不了關。

退回入口處,這個王院長自己招了。

原來是明星臉王金平,他叫曾建勳,和真的王金平相似度高達八、九成,拿真院長的護照,當然過不了查驗關卡,換成自己的護照一下就通關,移民署啟動松山、桃園、高雄小港,三大機場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耍噱頭,找來明星臉王金平,儀式進行從入場到致詞,以假亂真,身邊還有隨扈保護著,讓與會來賓,外國使節分不清楚。

尼加拉瓜大使 達比亞:

「我看到他,我以為是王金平,很像很像很像,可是認識的人,不會不會,很有趣。」

正崴董事長 郭台強:

「這個我來就發現了,相似度雖然有80%,還是20%不像啊。」

扮成大鬍子公爵的移民署長也讓機器無法辨識,當然闖不了關,但改用指紋辨識,比對吻合就可以通關。

移民署長 謝立功:

「即便是有些微的這些差異,在我們的臉部辨識系統,其實他大致上都是可以辨識出來的。」

這套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結合生物特徵比對,可比對臉部二、三十項細微特徵,申請者如果同意按捺指紋,也可以透過指紋來辨識,增加查驗通關速度,短短12秒,不必再排隊,新措施上路,只要國人出國前在機場先申請,就可以享受兩年,快速通關的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