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監南疆 耿和:中共居心叵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注中國人權,多次上書中國政府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迫害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經失蹤20個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今天(2號)向我們的記者表示,高智晟目前被收監在新疆沙雅監獄;他也將盡可能的快點去探視。面對高智晟被關押在新疆監獄的最新消息,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則是認為,新疆南部人煙稀少、交通不便,中共是別有用心。

高智晟大哥高智義元旦收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沙雅監獄通知,去年12月19號高智晟被收監在該監獄。

沙雅縣離烏魯木齊超過1130公里,交通十分不便。高智義從家鄉到當地,順利情況下往返估計至少10天。他準備盡快去探視高智晟。但家屬一直聯繫不上沙雅監獄人員,非常焦急。

高智晟的大哥 高智義:「(地方當局)他們也沒有協助我們該怎麼辦;我們只有自己想辦法去。因為這多少年來,其實我也在呼籲(社會人士關注)的也不少。但是,本來應該是他(高智晟被緩刑)期限滿了,結果又給加了。」

耿和曾在南疆服役,得知高智晟被收監在沙雅監獄後,非常擔心。

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他在那個地方交通是一點不發達,何況他們全是少數民族。高智晟真是關在那的話,中共也是別有用心的;想把它隔絕到很邊緣的地方,等於是流放到那兒。那讓世人淡忘他,我們知道我們應該都要關注他的處境,因為家人看他一次太不容易了。」

高智晟好友胡佳表示,當局不斷軟硬兼施威脅,要他不得發起探望、抗議有關高智晟的一切活動。

中國維權人士 胡佳:「我覺得我很理直氣壯,因為當局在違法,他給我提出的所有的要求也是一種違法要求。我是一個自由的公民,我幫助尤其是有冤情的朋友,受到壓制的朋友是天經地義的,這是屬於我的權利,更是我的道義責任。」

耿和表示,20個月之前,看到高智晟臉部扭曲變形的照片,非常傷心。目前,高智晟身體狀況是最令人擔心的。希望家人能早日見到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