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商捲款出逃 安陽萬人新年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2012年第一天,大陸河南安陽就有數萬民眾聚集,抗議官商勾結將非法集資的款項通過財務套現後據為己有,使集資人損失慘重。當地政府緊急調動了上千警力驅散人群。

新年第一天上午9點左右,河南安陽火車站附近,出現大批群眾「散步」,沿途高喊口號,武警和交警集結,並封鎖道路。

  

當局用高音喇叭裡向群眾喊話,表示「公安機關的警力和實力大家已經看到了,要相信政府能夠解決」,但老百姓回應,違法公司還逍遙法外。

 

安陽幾家大的投資擔保公司突然捲款出逃,涉案金額達400億,牽涉到安陽市區至少1/5的家庭。

 

安陽飛鷹賓館服務員告訴記者,投資公司騙了老百姓的錢後,大部分老闆都捲款逃跑了,有一位老闆因投資虧本已經跳河自殺。

     

出租車司機透露,最近幾天都會有抗議。

 

出租車司機:「去火車站有幾百人, 立交橋那個地方還有,把那個立交橋給堵了,防暴大隊在那控制他們。」

  

出租車司機:「那武警都把出站口都圍著呢,公司的老闆他們不給錢,老百姓沒法過年了。」

  

一位安陽的新浪微博網友(科科)披露,安陽火車站附近有人被抓,被打。

新唐人記者易如 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