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貴 龍年金飾以「分」計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日訊】龍年快到了,加上台灣人愛黃金,不少銀樓也趁勢推出龍年製品金飾,不過金價還是很貴,每錢將近台幣六千元,有不少民眾負擔不起,有的金飾打造的越來越輕薄,改以「分」計價。

好幾條黃金項鍊排排放,看得目不暇給,仔細看,上面刻有各種龍的造型,剩下三個禮拜就要過中國新年,只要有龍造型的黃金飾品,特別受到青睞!

老闆 林先生:

「我們就從3錢、5錢、1兩,做各種不同重量的單位,因應各人的預算,我們大概增加一成半到兩成左右。」

不過黃金價格向來高的嚇人,去年九月,每盎司創下1920美元的歷史新高,雖然12月底下滑,每盎司1522美元,不過換算下來,買條黃金墜鍊,一條也要好幾萬塊,就怕嚇跑客人,銀樓想出對策,將金飾品越作越大,卻薄如紙,重量也越來越輕。

搶在龍年生龍寶寶,這種薄如金箔的彌月禮盒,就很吸睛,戒指、手環樣樣有,重量加起來才五分、兩分重,售價一到三千元,比起老一輩送的傳統金戒指手環,一個動輒上萬,預算少了很多,也讓荷包有限的人比較負擔得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