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 年貨漲幅2成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距離除夕只剩不到20天,台北迪化街也開始湧現採買人潮,但民眾都發現,今年年貨比去年至少都貴上2成,其中烏魚子、干貝最貴甚至貴上2倍,因為傳出有攤商可能非法雇用外配或外勞,3日北市勞工局也突擊稽查。

趕在年貨大街正式開賣前,好多婆婆媽媽來搶購年貨,但東看西選發現今年年貨普遍都比去年漲了2成!

民眾:

「有!有比較貴,差不多貴個二、三十塊(錢)。買少一點啊!還是買。」

表情看得出好心疼,大嘆年還是要過,該花的不能省。

像是應景的零嘴花生、瓜子去年一斤80起跳,今年一斤都要100;單價較高的干貝、烏魚子漲幅更大,干貝從每斤2,000元漲到2,600;小片的烏魚子,去年可能800就可以買到,今年得1,200才有,雖然東西變貴,但業者樂觀估計,買氣不會受到影響。

年貨業者:

「不會,不影響啊!因為這半個月來買氣就一直很旺啊!所以今年應該買氣會比去年更好,應該有2倍有,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安全庫量,2倍以上的安全庫量。」

為了搶發過年財,業者紛紛加請人手招呼顧客,還傳出可能有業者違法雇用沒有工作證的外配、外勞,勞工局特地到現場突檢,還發傳單宣導。

勞工局稽查員 胡黛珠:

「要注意一下他的國藉,要不然會罰15萬到75萬。」

勞工局警告,罰很重,業者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觸法,過年前都會隨時派人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