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發表七年 各界高度評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全面剖析了中共的歷史,並喚起了民眾的精神覺醒,引發了中國民眾退黨、退團、退隊的大潮,九評的影響和作用,也因此獲得了西方政要及中國著名人權人士的關注。我們的記者,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採訪報導。

《九評共產黨》以其獨特的視角、深入透徹的分析,引起中國民眾的共鳴,七年來,共有一億多中國民眾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

歐洲議會主管人權的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一直支持中國民眾的退黨運動。

歐洲議會副主席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我幾年前就讀過《九評》,這本書很重要,我覺的從中國內部發出批評的聲音是極為重要的。」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在九評發表之初就高度評價,他認為退黨運動給了所有人一個徹底洗淨自己的機會,從良心上和共產黨劃清界限。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非常重要,一個國家要變化,一個社會要變化,首先是人們頭腦中的變化,思想上的變化。人們認識到了問題才有解決問題的可能。」

這一億多個名字,有的是化名、有的是真名,從庶民到高官、從學生到老人,每個名字背後都有他不同的故事。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它代表了中國老百姓普遍的一種情緒,你不管它是秘密的退黨還是公開的退黨,總而言之代表的是人們心裏想的是唾棄這個共產黨,甚至有很多人現在已經是仇視這個共產黨。他不怕危險,很多人用各種方式(退)。」

《九評》引發的退黨潮,讓人們看到了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解體中共的希望。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現在人們普遍覺醒了,在下一步我覺得就是中國真正開始轉型、開始根本性變化的時候。」

歐洲議會副主席 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對此我很樂觀,我確信中國很快就會成為一個自由的國家了。」

新唐人記者 李孜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