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安全展示 教育民眾正確消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日訊】琳琅滿目的商品,到底哪些才是安全的,消費者要如何選?還有買回家要如何正確使用是民眾最關心的,經濟部標檢局臺中分局成立「商品安全展示中心」,要讓民眾分辨那些才是安全商品和正確的使用方式 。

外殼扭曲焦黑的除濕機、燒焦變形的卡式爐,會變成這樣,可能是商品本身不安全,也可能是不正確的使用。以購買卡式爐來說,除了選購有安全標章的產品,正確的使用方法,也是關鍵。

商品安全展示中心解說員 吳先生:「發生事故有可能的幾個原因,使用過大的爐(鍋)具,爐(鍋)具的邊緣覆蓋到瓦斯罐上面,為了方便會將護板掀開,把兩個卡式爐並排在一起使用。」

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卡式爐,都有安全裝置,當瓦斯罐溫度過高導致壓力太大,安全裝置啟動,這時千萬別再繼續使用以免造成危險。商品安全展示中心也準備一套模擬裝置讓參觀民眾動手體驗,加深安全使用的意識。

羽絨衣裡面主要含有兩種成份,羽絨和羽毛,羽絨含量愈高就愈保暖,價格愈貴,商品安全展示中心教導民眾,可以透過手的觸壓來分辨羽絨和羽毛的含量,羽絨含量愈高彈性就愈好。

標檢局台中分局長 吳明德:「從參觀這個展示中心,可以獲得商品安全的基本常識,以及怎麼樣正確安全使用商品的一些方法。」

參觀民眾 黃先生:「提高大家用電、用瓦斯、用水,種種方面的利用都有幫助。」

民眾、機關、團體只要預約,標檢局就會安排導覽解說,讓大家成為消費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