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呼籲歐洲對伊朗加強制裁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為裁伊朗發展核武,星期二(1月3日)法國呼籲其他歐洲國家能夠團結一致,在1月底歐洲外長會議前跟進美國,實施對伊朗石油出口的禁運,並凍結伊朗央行的資產。

星期一,伊朗聲稱已成功製造和測試核燃料棒,並在霍爾木茲海峽試射了兩枚遠程導彈,再次向西方挑釁。

對此法國外長朱佩(Alain Juppe)表示,國際社會應對德黑蘭當局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法國外長朱佩(Alain Juppe):「毫無疑問的是,伊朗仍然還在發展核武。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最新一份報告對這一點非常清楚。這就是為甚麼法國要採取更嚴厲的制裁。」

法國外長朱佩還提到,薩爾科齊總統敦促歐盟國家在1月30日以前採取同美國相同的措施,也就是凍結伊朗央行的資產以及實施對伊朗石油出口的禁運。加拿大和英國已先後宣佈了制裁伊朗的新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