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即將出臺獨立難民法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韓國制定出難民法,以保護難民和難民身份申請者。這一法案於2009年由韓國國會提議,三年後終於通過。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2011年12月29日,韓國國會總會通過難民保護法。由於韓國原本僅有難民認證條款,本法案的通過意味著韓國正式制訂出了獨立的難民法。

2009年,韓國國會議員黃祐呂、鄭夢準等24人發起提議案,即“有關難民等人身份和待遇的法案”,其重點為禁止強制遣返,和支援難民申請者的生活,以及對關押難民申請者的限定等內容。

提議案的代表發起人黃祐呂,對國會通過難民保護法表示祝賀。

黃祐呂:“雖然以前因為國內法不夠完備,難民未能享受應得到國際公約保障的權利。但是如今韓國也將邁入人權發達國家的行列。”

聯合國難民機構韓國代表部對韓國通過難民保護法表示歡迎。

“這次通過難民法,對韓國難民保護程序以後能得以系統性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韓國自1992年加入聯合國難民公約以後,由於難民待遇比其他發達國家相對惡劣,直到最近還在受到輿論的譴責。

特別是在過去數年間,韓國強制遣返未能獲得難民身份的十餘名中國國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因此,本法案通過之後,能否停止強制遣返法輪功難民,受到各方關註。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