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攻擊宗教場所 美男子受審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紐約警方3日表示,一名男子因涉嫌在上週日用燃燒彈多次攻擊清真寺等宗教場所而受審。這一案件被懷疑是由宗教仇恨而引發的犯罪,受到強烈關注。

上週日,紐約市清真寺和印度教禮拜場所受到燃燒彈攻擊,目前沒有傷亡報告。警方根據目擊者的報告和監控錄像,抓捕了一名嫌疑人。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

3日,紐約市長彭博,紐約警察局局長凱利同多名宗教領袖一起在一座清真寺出席新聞發佈會,抵制宗教仇恨而引發的犯罪。

紐約市長彭博:“這次襲擊是無意義的暴力還是仇恨犯罪,很快將會有定論。無論是哪一種情況,我們都不能容忍它在這個城市發生。”

彭博和清真寺領袖還表示,美國人是一個整體,屬於同一個大家庭,歧視任何人就是歧視所有人。傷害一個人,就是傷害所有人。他們還呼籲保護屬於所有人的宗教自由。

據了解,舉行新聞發佈會的清真寺就是這次被攻擊的場所之一。當時,燃燒彈被丟在入口,寺內有75∼80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