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枚古希臘硬幣將在紐約拍賣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1月4日,超過600枚古希臘硬幣將在紐約的華爾道夫酒店進行集中拍賣活動。據估計,這些珍貴硬幣的拍賣總額將超過800萬美元。

此次被拍賣的硬幣一共642枚,涵蓋了從公元前800年到公元前146年羅馬共和國征服希臘本土為止的三個古希臘時代。而在地域上,這些硬幣來自亞歷山大大帝曾征服的諸多地區,包括意大利和西西里島、希臘本土、土耳其沿岸、小亞細亞以及北非的部分沿海地區。

古硬幣專家希爾介紹說,古希臘硬幣是從古到今最具藝術價值也最稀有的古幣種。而此次最珍貴的拍賣品將是古希臘城市潘提卡裴姆(Panticapaeum)發行的金幣。

這枚金幣上刻有古希臘神話中男性精靈薩特的正面頭像,希爾希望它能在星期三獲得100萬美元以上的成交價格。另一枚描繪了亞歷山大大帝征戰印度的銀幣則預

計能拍出15萬美元的價格。

古硬幣專家希爾:「這枚硬幣造於亞歷山大大帝征戰印度的時期。從硬幣的正面你可以看到亞歷山大在馬上追逐騎像的印度國王的情形。所以這是一枚具有重要歷

史意義的古幣。」

據悉,收藏品和投資者將會是參加拍賣會的主要賓客。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