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炮走紅的英國軍嫂合唱團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同為家庭主婦,有一群人跟其他人不同,她們的名字叫軍嫂,而軍嫂中又有一部分與眾不同,她們是來自英國的軍嫂合唱團。聖誕節前後,她們憑藉一首單曲,一炮走紅,搖身一變,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團體。

這首歌是不是讓人舒緩緊張的心情,能夠靜心去聆聽一群人的心靈故事呢?這首就是一上市就熱銷,一週內熱賣55萬6千份的單曲《不論你在哪裏》(Wherever You Are),創下英國流行樂排行榜,3年來的最高成績。

這首歌最特殊的地方是,它的演唱者不是大腕明星,而是一群支持丈夫保家衛國的軍嫂,一群默默維繫著家庭,教養子女,孝敬老人的賢內助。

「軍嫂合唱團」(The Military Wives Choir)共有100名成員,丈夫都是正在阿富汗戰場服役的英軍官兵。這首《不論你在哪裏》更是詩人從戰地書信裡摘錄出的經典話語,寫成的一首詩。

其中例如從軍嫂角度的「不管你在哪兒,我的愛保障你的安全,我的心穿越時空,(為你我)搭建起光的橋樑。」

而模仿軍士的話,則說:「無論我在哪兒,我愛你每一天,我會保衛你的安全,固守住信仰。」

一應一和中,夫妻間相濡以沫之情蕩漾在聆聽歌曲的人們心中。

歌曲熱賣,軍嫂們都很興奮。

合唱團成員 軍嫂 阿貝•斯達芙:「很奇怪的是,當你正在家裏做著日常工作,做家務、準備便當,忽然你聽到自己在廚房裡的收音機裡唱歌,你會想『那是我』,『我是其中的一部分』。」

合唱團的軍嫂們都沒有料想到,自己的歌聲如此受到人們的推崇。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她們被邀請在街頭為人們傾情演唱。而人們也用購買行動,支持她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