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北門「鹽龍」 提前迎接中國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為了迎接龍年的到來,在台南北門特地用鹽,雕刻成一隻長約25公尺的鹽龍,總共用了35公噸的鹽才製作而成,民眾看了都嘖嘖稱奇, 帶您一塊兒來瞧瞧。

雕工精細的鹽龍,吸引許多民眾擺好POSE要跟它一起合照。

民眾:

「雕得很漂亮也很有質感,就是看起來有雪白的感覺,而且非常生動。」

民眾:

「可以有這個機會,看到這麼好的雕刻,也很應景,象徵明年(黃曆年),希望可以國運昌隆。」

民眾:

「覺得栩栩如生,因為明年是龍年的開始,就是雕塑一條龍,象徵地方繁榮。」

鹽在民間具有驅邪祈福的功用,雲管處希望鹽龍的靈氣,可以讓民眾在未來一年消災解厄、帶來吉祥。

雲管處處長 張政源:

「鹽是很難雕的。鹽它不硬不軟,沙比較軟很好雕,石頭又硬,鹽剛好介於石頭與沙之間。有空來摸摸龍頭,摸摸龍珠,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在國內最老的「井仔腳鹽田」邊,佇立著鹽龍,夕陽輝映下,更顯動人。過年期間,民眾有空不妨來一趟台南北門體驗鹽田之旅,欣賞栩栩如生的鹽龍雕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