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公文 九二共識 兩岸話題選前發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而面對大選進入最後十天,九二共識議題再度發燒,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不只被問到,企業人士對九二共識的表態;對於有沒有下令銷毀宣傳ECFA置入性行銷公文,媒體也要賴幸媛說明白。

選情緊繃,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日前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並稱「台灣共識」就是台獨,民進黨表示,有些人的發言是出於無奈,但希望張榮發不要誤導社會大眾。主掌兩岸事務的陸委會,則是在年終記者會上,這樣表示: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張董事長的講法,我們每個人有甚麼說法,民主社會都予以尊重。」「如果政黨輪替的話,過去我們三年多來,執行馬總統大陸政策,推動兩岸關係改善,務實協商基礎,可能就受到很大挑戰。」

陸委會順勢為政策背書,不過媒體今天都把問題鎖定,陸委會有沒有花9萬8000元進行置入性行銷,以及賴幸媛有沒有下令銷毀相關公文。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我對結案的流程不清楚,當處裡的同仁,認為說,因為原先不成案,廣告案不成案,就是用這樣(銷毀)結案的方式。」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這個流程沒有經過主秘,也沒有經過我,如果經過我們這兩個的話,這樣的寫法是不對的,主委這一塊她不清楚,同仁處理是以結案方式告訴主委,所以主委就說,那趕快結案。」

雖然公文上頭有賴幸媛簽呈,但官方說公文系統嚴謹,所以最後仍沒有銷毀。不過,記者火力十足。

記者:「所以你簽這個公文的時候,所以你沒有看這公文內容是甚麼,你就簽了嗎?」

記者:「公文的銷毀是這麼樣輕易,在您立法的訓練裡面,是這樣一個輕易處理,您是不是應該為這樣事情,擔負起一定的責任。」

記者:「除了新新聞以外,陸委會是不是有專門在作置入性行銷的經費或方式。」

大選逼近,政治人物一舉一動小心翼翼,媒體選民也持續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