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寒流到 北部溼冷低溫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選情是越來越熱烈,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冷。清晨平地最低溫,淡水只有8.7度,而且氣象局警告,到了傍晚還會再更冷,氣象局特別發布低溫加上大雨特報,提醒週三、週四兩天,北部、東北部沿海地區深夜將下探下8度,高山地區則可能再度飄雪。

民眾:

「兩件、三件、四件五件。」

寒流發威,淡水清晨只有8.7度,一大早這位媽媽到菜市場除了買菜,就是要趕緊添購保暖衣物,擔心兒女著涼,一買就是一大袋。

民眾:

「寒流來了,趕快買衣服。長毛的、比較保暖的。」

週三北部白天溫度還有13、14度,但傍晚開始,全台氣溫將明顯下降,而且越晚會越冷,甚至半夜就可能出現8度低溫。

氣象預報員 謝旻耕:

「週三、週四這兩天,溫度都是持續特別低的狀況。在我們北部這邊的低溫,清晨跟夜裡溫度可能只有8度到9度。」

寒流加上東北季風,挾帶豐沛水氣,未來三天,中部以北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南部狀況好一點,但早晚溫度仍然偏低,高山地區也可能再度飄起雪來。

氣象預報員 謝旻耕:

「水氣充足,加上溫度上面也夠低,所以預計週三到週五這段時間,在比較高的山上是有降雪的情況。」

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約在週五白天會稍稍回升,在這之前,民眾不論在家出門都得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