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冠海造船廠欠薪 工人堵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福建省福州冠海造船廠,近日爆發數百名工人在廠區外堵路抗議,要求廠方趕快發放拖欠了3個月的工資,當地政府竟然出動武警到場驅散工人;廠方高層也表示,將資遣討薪工人。帶您來關心。

福建省最大海運企業的造船公司,福州冠海造船廠,2號有數百名工人因為討薪沒有結果,走出廠區堵路抗議,導致交通堵塞了好幾個小時。

當地居民 王先生:「發不出工資,工資很久沒發,大部分的員工都罷工,他們罷工好幾次了」

據網上消息,當地政府出動武警驅散工人,過程中發生輕微衝突,針對出動武警一事,該轄區的琯頭邊防派出所警察並沒有否認,但也不願正面回應。

琯頭邊防派出所警察:「什麼叫出動了武警,我們本來就是武警啊,我們是邊防派出所啊,你有問題請問琯頭鎮政府,或是冠海造船廠。」

冠海造船廠工人近期在福州市政府的官網上求助說,我們全廠農民工3個月沒發工資了!讓我們怎麼活呀!年都沒法過了!記者4號打通造船廠副董事長林長傑電話,他否認欠薪3個月的說法。

冠海造船廠副董事長 林長傑:「這無中生有,甚麼欠薪3個月,有欠他一個多月,今天發一下就沒有了。(那今天他們已經正式恢復上班了是嗎)我叫他們所有的鬧的工程隊,今天我叫他們不要上班了,你等一下拿錢了,叫他走人了。」

據了解,福建冠海造船公司是由福建冠海海運公司投資組建的民營企業,在2006年3月9日正式註冊成立,員工有上千人。

新唐人記者 林莉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