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初選登場 愛州搶頭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拉開帷幕,共和黨黨內初選在星期二啟動,7位候選人在愛荷華州迎來大選之年的第一個正式考驗。選民們是否已決定該投哪位候選人的票呢?我們一起去聽聽他們的看法。

愛荷華州初選是美國兩大黨黨內初選的第一場戰役,對選情具有風向標作用。由於民主黨選定歐巴馬作為唯一候選人謀求連任,所以在黨內初選階段,主要看點是共和黨黨內之爭。

在共和黨7位初選候選人中,前麻塞諸塞州州長米特‧羅姆尼目前以25%的支持率在民調中領跑,眾議員羅恩‧保羅與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裡克‧桑托勒姆緊隨其後。在這次投票幾小時前,有的選民還在做最後的抉擇。

迪莫伊居民 傑生‧哈培尼爾:「我現在還在觀望。我腦中一直有個名字,和大家一樣是桑托勒姆。不過現在我們還不能百分百確定。」

另一選民表示,桑托勒姆跑遍了全州,應該獲得支持。

厄本代爾居民 羅斯‧卡梅隆:「至少在愛荷華州,他跑遍了全州,和每個他能接觸到的人交談。隨著這次初選推進,他的支持率似乎一直在上升,更加出色了。」

不過也有不少選民希望選一個實力強勁,能走到最後的參選人。

厄本代爾居民 傑伊‧斯文森:「我今晚很可能投票給羅姆尼,因為他打敗總統的機會最大。我想他很符合大多數共和黨人以及中間派的期望,這點對於在秋季贏得大選很重要。」

羅姆尼特殊的經商背景也為他贏得了一些支持。

沃基居民 凱西‧哈威:「我傾向於羅姆尼,主要因為除了在政府的工作經歷,他還有在商業領域以及公司領導層方面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