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新年致詞 誓言永不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全球此刻都在共同面臨著景氣衰退的考驗,那麼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今天(4號)發表的新年致詞中,就承諾在2012年解決包括經濟,海嘯後復原以及北韓等重大問題,誓言永不放棄。

在新年致詞開始,野田承諾會克服一個個難關,讓今年變成一個好年。野田強調會繼續解決福島核電廠的幅射污染問題、幫助海嘯受災地區復原,並推動日本重新走上經濟成長之路。此外,野田表示會持續關注北韓的動態。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金正日死後,朝鮮半島面臨非常不同的情勢,我們將像去年一樣,收集更多的情報,和各有關國家密切合作,並為一切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萬全準備。」

然而,當被問及如何面對日益嚴重的民眾和黨內不滿時,野田引述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話說:「永不,永不,永不,永不放棄。」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我相信,只要我持續去做那些重要事項,並做好溝通,我就能改變現狀。」

因為稅收萎縮,日本下一個財政年度近一半預算,必須依賴公共債務來提供資金。所以,日本政府計劃上調消費稅。

據日經新聞本週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反對加稅的人數高達50%,對野田政府的支持度也因此下降至36%。上調消費稅將是野田政府今年必須面對的棘手問題。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