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同台推米食 陳兆麟透露炒飯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4日訊】冬天裡吃著熱騰騰的蛋炒飯,是不是令人難忘呢?為了配合年節假期,台北市商業處從元月6日,一連3天,舉辦家常米飯嘉年華,特別邀約宜蘭主廚陳兆麟與陳冠宇父子檔,同臺展現廚藝,陳兆麟也大方分享,炒飯的秘訣。

金黃色的炒蛋,在冒泡的油脂裡,不停跳躍,緊接著加上櫻花蝦、三星蔥、火腿丁等配料,來自宜蘭的主廚陳兆麟,要跟大家分享,炒飯的秘訣,他不僅使用當地食材,還特別融合雞蛋與鴨蛋,交織出獨特的滋味。

宜蘭台菜第四代傳人 陳兆麟:「因為它蛋的香氣,它是不一樣的,因為鴨蛋有鴨蛋的香味,雞蛋有雞蛋的香味,所以你慢慢在炒它的時候,它們綜合出來,另外會產生一種蛋香味,不一樣,有的人炒鹹蛋,那它的香度又不一樣,最重要的,就是蛋要炒到起泡,(為什麼)因為它的香度,才會呈現出來。」

不過,關於白飯的使用,應該是剛煮好,還是放到隔夜,陳兆麟說,不論哪一種,重點是抓到竅門。

宜蘭台菜第四代傳人 陳兆麟:「鍋子的熱氣,滲透到米的中心點,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竅門,還有你在炒的時候,炒到都均勻的時候,才可以放你的醬油跟胡椒。」

為了推銷米食文化,宜蘭台菜傳人陳兆麟與陳冠宇父子,有了同台展現廚藝的機會。

宜蘭台菜第五代傳人 陳冠宇:「心情,其實就是把自己的做好,然後把自己做好的東西展示出來,這樣就可以了,(給自己打幾分?)這樣應該有85分。」

宜蘭台菜第四代傳人 陳兆麟:「(陳冠宇)這次煮的粥,我認為差不多是90分有了。」

一道道豐富的米食料理,透過廚師們的巧手,綻放濃濃的台灣在地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