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票險勝 羅姆尼贏愛州共和黨初選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拉開帷幕,共和黨的黨內初選則在愛荷華州啟動。星期三公布的投票結果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在愛州的黨團基層會議上,以8票之差擊敗對手桑託羅姆(Rick Santorum),贏得愛荷華州的共和黨初選。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星期三(1月4日)在愛荷華州的美國第一個初選提名中獲勝,鮮為人知的對手桑託羅姆,出乎意外獲得第二。得克薩斯州眾議員保羅(Ron Paul)排名第三位。

愛荷華州共和黨宣佈,羅姆尼以30,015票對30,007票,險勝桑託羅姆八票。

愛荷華州共和黨主席馬特‧斯特朗(Matt Strawn):「祝賀州長羅姆尼,在2012年愛荷華州的初選會上獲勝。祝賀參議員桑託羅姆贏得非常接近的第二名和一個良好的競賽。此外,祝賀眾議員保羅和參加2012年愛荷華州初選的其他候選人。」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下一個較量是羅姆尼的據點新罕布希爾州,其結果將鞏固他的領跑者地位,成為民主黨籍的總統歐巴馬在11月大選中的挑戰者。

桑託羅姆是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最近他的民望直升,他受益於羅姆尼的弱點,是最新向他挑戰的候選人。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一直無情地抨擊奧巴馬為「失敗的總統」,並誇耀自己的商人經驗。

共和黨在愛州的初選拼戰結束後,至少一名候選人,得克薩斯州州長佩裡(Rick Perry)表示,他的總統競選活動可能不會再繼續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