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前推動調高營業稅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法國財長巴華恩(Francois Baroin)星期三(1月4日)表示, 法國政府計劃在總統大選前提高營業稅,同時調降企業的社會福利支出。他指出,勞工成本是法國經濟危機中的主要問題。

巴華恩星期三在法國廣播節目中表示,為了要讓法國企業更有競爭力,政府計劃在四月總統大選之前再次提高營業稅,但同時減少企業對社會福利的支出。

巴華恩:「這項危機太過嚴重,我們無法等到總統大選後才處理,因此,必須要採取行動。二月將會有一個財政法案等待國會表決,討論這項有助於我們成長的提議……法國有個弱點,就是勞工成本,因此我們必須找到最好的方案來解決,而且同時在政治和社會上被接受。」

這也是總統薩爾科齊的主要競選策略。目前他在民調中落後,並由於失業率和負債等弱點被競選對手猛烈攻擊。因此在新年前夕的演講中,薩爾科齊再次強調不能再承擔法國社會福利系統的成本,而其中大部分是屬於勞工成本。

1月1日,法國調高了基本產品以及勞動密集產業的社會增值稅,從5.5%調高至7%,作為呼應十一月啟動的緊縮政策。

政府主要是利用民眾的普遍想法,認為來自勞工便宜、環境法律寬鬆國家的低成本產品,不但竊取了法國製造業的市場,同時它們也避開了法國企業必須承擔的高額社會福利成本。因此,一旦提高社會增值稅,就能讓進口產品也幫助法國的社會福利系統買單。

不過巴華恩在節目中並未表明增值稅率會是多少,目前的增值稅是19.6%。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