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官對殺害黑人青年罪犯作出判決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英國倫敦中央刑事法庭的一位法官星期三(1月4日)對18年前參與殺害黑人青年勞倫斯的兩名罪犯作出判決,多布森和諾里斯分別被判處至少服刑15年2個月和14年3個月。

法官說,對他們的判決可能比人們預料的要輕,因為他們在犯罪時還是未成年人。

斯蒂芬的父親納維爾•勞倫斯(Neville Lawrence)在離開倫敦老貝利街的中央刑事法庭時表示欣慰。

「我最大的願望之一就是讓這些人認識到他們已經被發現,他們不是僅有的為我兒子的死負責的人。」

斯蒂芬的母親朵琳•勞倫斯也對罪犯最終被繩之以法感到高興。

1993年4月22日,18歲黑人青年勞倫斯在倫敦東南部的一個公共汽車站等汽車時受到種族仇恨攻擊,被刀刺身亡。

由於警方在案發初期所犯的錯誤,過去18年始終沒有人能夠就這起謀殺案被定罪。

英國在1999年就這一案件所作的公開調查對警方辦案失誤的原因作了深層分析,對警方提出嚴厲批評,指責警方存在著“機構性種族主義”。

這次新的起訴是在技術手段提高的情況下重新研究當年犯罪現場物證之後而提出的,罪證專家在這兩名罪犯的衣服上發現了經DNA測試屬於勞倫斯的血跡、衣服纖維和頭髮,最終將他們定罪。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