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連任 奥巴馬訪俄州談經濟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1月4號(星期三),美國總統奥巴馬繞過國會,任命前俄亥俄州檢查長理查德•康德雷(Richard Cordray)為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新任長官,並在同一天出訪俄州。這一系列舉動正式拉開了他2012年競選連任活動的序幕。

星期三,奥巴馬執行總統的憲法權力,繞過正處於休會期的國會任命前俄亥俄州檢查長理查德•康德雷(Richard Cordray)為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新任長官。此前這項任命被共和黨議員在參議院所否決。根據美國憲法,總統有權在國會休會期間直接任命重要官員,這一略顯強硬的舉動,顯示奥巴馬已經為競選連任做好了準備。

同一天,奥巴馬出訪歷次大選的戰略要地俄亥俄州併發表演說。奥巴馬在演說中說,他會繼續督促國會將薪資稅的減稅期延長到2012年底, 同時批評共和黨人對康德雷任命的否決或拖延會使上百萬美國民眾的利益受到損害。奥巴馬在演講中重申,只要自己擔任總統一天,他就會致力於保證每個美國人都可以通過努力和擔當責任來獲得成功,而不是只保護少數精英階層的利益。

有分析稱,共和黨議員在大選年可能會繼續向奥巴馬在重要經濟部門的任命發難。而面對國會的否決,奥巴馬要麼想辦法繞過國會執行任命,要麼就只能讓這些職位繼續留空。毫無疑問的是,經濟議題將會成為奥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競選總統的辯論焦點。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