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千名村民反貪污 與數百警對峙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1月3號,廣東東莞市當局派出數百名防暴警察,驅趕在桃子園工業區堵路抗議的村民。村民們是從去年12月26號開始抗議村官貪污的。過程中,有村民跳樓抗議家屬被抓,上千村民聞訊趕來聲援,群情激憤。

對抗議腐敗的東莞橫瀝鎮村頭村村民,當局採取了抓人的辦法,村民被迫跳樓抗議。

村民林先生:「關起來,派出所關起來,關了很多人,搞得他們到樓上跳樓,要自殺。你不放人呢,我們跳樓。一個男的(跳樓的),差不多要死的了。」

據林先生介紹,這次抗議行動主要是因爲村官貪污土地款。

村民林先生:「他賣我們這麽多土地,建高速路。本來是16萬一畝的,給我們村民分每人3千塊。你叫我們的村民吃甚麽,全部是貪污我們的」。

三年前,村委把土地賣給「桃子園」開發商,對村民謊報價格。

村民林先生:「只有補給村民的一萬二,他們賣的是二十六萬給那個老闆。是強行買斷的。」

據村民反映,該村書記是由其岳父委任的,後臺勢力大。他侵佔村民的利益,幾乎把所有的土地都賣了。他自己吃香的喝辣的,擁有別墅和豪車,村民投訴無門,媒體也不敢過問 。

村民林先生:「貪污貪了這麽多,他自己買了一棟樓房,英國那邊的,給兒子讀書,400多萬,還有有一棟銀行,他也自己買的,還建了一棟大別墅, 政府那個人是他的親戚來的,跟他一起同流合污的,一同貪污的。」

村頭村位於東莞市橫瀝鎮東部,有村民兩千三百多人,過去主要以種植水稻、花生等農業爲主。現在村民失去了賴以爲生的土地,偷竊、搶奪事件時有發生,社會秩序遠不如以前。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