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國防新戰略 軍事重心轉亞太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在5日公布了新的國防計劃,在未來十年削減487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不過奧巴馬表示,美軍將繼續保持軍事優勢,同時將把軍事重心轉向中東和亞太地區。

奥巴馬5日在五角大樓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最新的戰略評估。同時出席的還有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將軍。

奥巴馬表示美軍在經歷了十年戰爭後,處於一個轉型時期。美國當前的經濟狀況迫使美國削減國防開支。因此,美國將縮減地面部隊規模,減少在歐洲的軍事存在。不過奧巴馬表示,世界必須清楚,美國將繼續保持軍事優勢,並轉移軍事重心。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將加強我們在亞太的軍事存在,在那個關鍵地區開支預算不會削減。」「我們將繼續保持警惕,特別是在中東地區。」

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在國防預算削減後,美軍將進一步增強特別行動、導彈防禦以及網絡作戰等方面的能力,從而避免再發動如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那樣的大規模長時間的軍事行動。

據稱,奥巴馬計劃在十年內至少削減487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佔國防預算8%左右。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