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保守 新罕州大報力挺金里奇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下週二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黨內初選,羅姆尼可以說是勝算最大的人,連黨內大佬馬侃也為他背書。不過,新罕州最大報紙工會領袖報,則是在週四力挺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指責羅姆尼不夠保守。

工會領袖報文章作者麥奎尼把金里奇比作里根式的保守派,認為他在保守方面的成就無與倫比,並且認為金里奇的信念以及眼界充滿激情,而且清晰。

相較而言,羅姆尼只是一個溫和派,還曾經為奧巴馬的醫療保健改革鋪平道路。

麥奎尼認為,金里奇比起羅姆尼更可能擊敗奧巴馬,如果共和黨不希望未來看到奧巴馬大敗羅姆尼,就應該團結起來支持金里奇。

金里奇在新罕州競選時也以此攻擊羅姆尼,認為馬薩諸塞州式的溫和派很難贏得普選,無法擊敗奧巴馬。

在這之前愛荷華州的初選結果呈現出共和黨預選的「保守」風向。前賓州議員桑託勒姆就是以不折不扣的保守派形象,而獲得大量支持,僅僅以8票之差排在羅姆尼之後。

據美國媒體統計,參加共和黨預選投票的共和黨人,往往比大多數共和黨人在政治、經濟以及宗教等立場上更為保守。對共和黨參選人來說,是否足夠保守也確實是決定贏得預選的一個關鍵因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